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总统推介 茅台站台:听说智利葡萄酒协会被强势围观了

出处: 作者:薛晨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随着中国成为智利葡萄酒最为重要的出口国,智利正尝试通过新方式拓展在华营销渠道。4月25日,智利葡萄酒协会和上海恒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宣布,将在中国开发一个沉浸式文化乐园 。与此同时,智利葡萄酒协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大幅度拓展在中国的葡萄酒销售渠道。

薛晨/摄

薛晨/摄

北京商报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这一名为“智利风情”的文化乐园项目,包含智利文化、产品和投资机会为一体,不仅会展示智利葡萄酒、美食和其它智利本土产品,同时还会提供沉浸式的高科技游乐项目。根据规划,整个项目通过4个片区来展现智利风光和人文精神,每个片区均有独立的主题和体验内容,包括葡萄酒与餐饮体验和一个核心游乐设施。但四个片区又融为一体,为游客呈现只有在智利才能体验到 的精彩内容。

北京商报记者从智利葡萄酒协会方面了解到,之所以会通过新方式来加大在华拓展,与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市场吸纳了大量的智利葡萄酒产品密不可分。根据智利葡萄酒协会提供的数据,2018年,中国进口智利葡萄酒的进口量达到7467万升,进口额7.23226亿美元。从均价上来看,2018年中国市场的智利葡萄酒进口均价有所提高,中高端葡萄酒的对华出口金额增长了约15%。中国市场对智利精品葡萄酒的需求量持续走强,让智利葡萄酒对进军中国高端葡萄酒市场更有信心。与此同时,目前智利成为了仅次于法国和澳大利亚的中国第三大葡萄酒进口国。

值得注意的是,与“智利风情”文化乐园项目同时宣布启动的“2019年智利葡萄酒协会中国巡展”,贵州茅台成为特别赞助方。活动现场,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与智利总统、智利葡萄酒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共同为启动仪式剪彩。事实上,就在4月份,李保芳便率团赴包括智利在内的多个南美国家进行走访,并与当地经销商进行交流。此次出现在智利葡萄酒协会现场,让与会的酒水业者猜测,是否意味着智利葡萄酒协会与贵州茅台将在葡萄酒业务板块开启新一轮的合作计划。

对此,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区总监胡礼渊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智利葡萄酒协会将以自身在南美地区的渠道优势来帮助茅台集团相关产品在南美洲的推广。同时,智利葡萄酒协会也将借助茅台集团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渠道优势,在中国进行智利葡萄酒品牌的宣传和推介,拓展更广阔的中国内陆市场。尤其是即将进行的智利葡萄酒协会中国巡展,会大量进入二线、三线甚至是四线城市进行路演,期望在中国内陆的非成熟市场找到更多的商业机会。至于智利葡萄酒协会或是相关的智利葡萄酒企业是否与茅台集团达成具体的业务合作,是否与茅台集团就葡萄酒业务上展开交流,胡礼渊并未作更多透露。但据了解,智利葡萄酒协会会长 Mario Pablo Silva 在此前举行的"文化茅台 · 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大型推荐活动中,便已经与茅台集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