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品种权将纳入知识产权失信惩戒

出处:政经 作者:陶凤 王寅浩 网编:尹文武 2019-04-25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王寅浩)4月24日,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4月23日在京召开中国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公约20周年座谈会。会议指出,加快推动《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修订,加大执法力度,将品种权纳入知识产权严重失信主体联合惩戒清单,推进品种权信用体系建设。

据了解,品种权对鼓励育种创新、促进种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20年来,我国农业植物新品种申请2.6万件、授权1.2万件,2018年申请量位居世界第一。

会议提出,我国在新品种保护政策法规、技术支撑、维权执法、国际合作方面形成一套有效做法,积累了经验。为推进新品种保护创新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停征新品种保护收费,推行网上申请审查,采用分子鉴定技术,不断提高执法水平。除此之外,加快协同发展,加强种业大数据建设,构建法规制度、技术支撑、执法服务体系,提高品种权产业化、信息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法规制度,健全技术体系,加快制定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发展规划,构建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体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