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综艺哑火 华录百纳2018年净利润下滑3201.19%

出处: 作者:杨海丹 网编: 2019-04-24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实习记者杨海丹)4月24日晚,华录百纳发布2018年年报称,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利润-33.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3105.41%;实现利润总额-34.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294.95%。

针对业绩的大幅下滑,华纳百录表示,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综艺、内容营销收入大幅下滑,同时,部分影视项目未到收入确认时点致相关营收减少。具体而言,部分综艺栏目因招商不达预期,出现较大经营亏损。为控制经营风险、加快应收账款周转,公司暂缓与部分经营出现不稳定迹象的商业客户的综艺及内容营销服务,内容营销收入大幅下滑,同时,部分影视项目未到收入确认时点致相关营收减少。

此外,华录百纳子公司出售所持有的北京蓝色火焰娱乐文化有限公司100%股权与喀什蓝色火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剥离以部分存货、应收款项、预付款项等资产偿还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债务后的100%股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将相关商誉按照自购买日起一贯的方式分摊至标的公司的资产组合。对以上资产组进行处置,相应冲减分摊至相关资产组的商誉,形成投资损失。而鉴于部分客户经营状况出现较大变化及公司裁撤部分经营不善业务线,公司拟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原国企背景的华录百纳,错过了影视剧和综艺行业的多轮风口,近年来几乎没有叫好的代表作品。2018年上半年,华录百纳的综艺栏目《小镇故事》招商收入低于预期,综艺栏目《跨界歌王》参与方式改变,综艺栏目项下收入大幅减少。根据历年年报数据显示,早在2013年,华录百纳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已经处于增长乏力的状态,到了2014年,华录百纳的净利润1.5亿,同比增加16.7%。但是,这大部分的利润来自于公司的并购,这意味着,当时华录百纳的主业已经开始下滑,仅仅依靠并购维持了公司的持续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