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罗欣药业借东音股份上市预案出炉 标的初步作价75.43亿元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4-24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4月24日晚间,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欣药业”)借壳东音股份(002793)重组预案出炉。东音股份拟通过资产置换方式收购罗欣药业,罗欣药业99.65476%股权初步作价75.43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方案包括重大资产置换;股份转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上述重大资产置换、股份转让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互为前提、共同实施。其中,东音股份除保留2.6791亿元的货币现金、可转债外,在扣除东音股份2018年度现金分红后,将不超过10亿元的其余资产及负债作为拟置出资产,与交易对方持有的罗欣药业99.65476%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拟置出资产最终承接主体为方秀宝指定的主体。如有出售资产,则由资产承接方以货币现金方式向东音股份支付购买。

另外,本次拟置出资产、拟置入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经各方协商后确定。截至本预案签署日,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8.9亿元,拟置入资产的预估值为75.43亿元。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拟置入资产初步交易作价为75.43亿元。东音股份拟以非公开发行A 股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按其各自持有拟置入资产的比例发行股份购买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 股权转让方面,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方秀宝及其一致行动人李雪琴、方东晖、方洁音合计转让6026.09万股东音股份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9.9999%。股份转让价格为14.2712 元/股,交易对价合计为8.6亿元。上述股票的受让方为克拉玛依欣华、克拉玛依恒佳、成都欣华。

根据预案,此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罗欣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刘保起、刘振腾父子。因此,本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另外,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专业从事井用潜水泵、小型潜水泵、陆上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产品为井用潜水泵。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转型进入医药制造行业,主营业务为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介绍,罗欣药业成立于2001年,截至预案签署日,根据CFDA数据显示,罗欣药业系当前国内唯一获批的头孢西酮钠原料药生产商。罗欣药业盐酸氨溴索原料药最大产能可达120吨/年、居于行业前列。预案介绍,罗欣药业是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医疗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数据显示,截至预案签署日,罗欣药业拥有新药证书 48项、在研1类新药6项。除自主研发新药外,罗欣药业重点聚焦消化类、呼吸类、抗肿瘤类产品等领域,与美国 Bausch Health Companies Inc.等全球知名的医疗健康企业合作,进一步打造大健康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