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社交电商预热小龙虾 贝店设立1万亩养殖基地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电商让小龙虾突破地理限制触达更多的消费者。4月23日,贝贝网旗下社交电商贝店对平台内即将上线的小龙虾进行了原产地溯源,并在洪湖市莲子溪小龙虾生态养殖区挂牌“贝店一县一品”产业示范基地。社交电商的强粘性以及较快的传播速度,将抬升洪湖小龙虾的销量,并形成初步的品牌认知。

据了解,贝店将通过线下政企合作、挂牌产业基地、提炼品牌故事、线上流量支持、培训直播卖货等方式,提升洪湖小龙虾的社交电商网络销量、地域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通过双方合作,将推动洪湖小龙虾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养殖户供应渠道有保障、增收稳定增长等长线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洪湖本次为贝店专供的龙虾基地占地1万亩,亩产150到200斤。4月24日,洪湖小龙虾上线贝店。

实际上,消费者对原产地农特产品高涨的消费热度,促使电商企业加速溯源,增加平台内商品的丰富度。据悉,贝店已经引入众多原产地的生鲜品,洪湖莲子溪是贝店第17个一县一品产业示范基地。此前,贝店在四川蒲江、广安、河北赞皇、云南漾濞、贵州六枝、湖北秭归等地同样设立了产业示范基地。

贝店相关负责人称,随着互联网社交电商的兴起,原产地的农特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今年四川不知火丑橘单日销售144万斤;海南三亚贵妃芒果单日售出368万斤。

小龙虾进入成熟期后,由于热销时间短,养殖户和电商可谓争分夺秒。湖北洪湖市的养殖户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洪湖地区总共有7个小龙虾养殖区,总的养殖产量占全国近三成。“小龙虾的消费热季大约在5月中旬开始,7月底差不多就结束了。“上述养殖户称。虽然小龙虾热销时段短,但销售可观,当地养殖户反映,不管产多少小龙虾,都能销往市场,“目前洪湖地区的小龙虾不愁没有人吃”一位养殖户说道。

与小龙虾热销相对的是,小龙虾的物流配送仍是短板,部分零售小龙虾的电商店主反应,物流配送仍是影响小龙虾销售的重要因素,洪湖地区的供销商家表示今年将发力冷链运输,对硬件设备进行革新。一位店主透露,大部分消费反映小龙虾的物流配送不够及时,导致小龙虾存活率出现问题。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生鲜品类来说,物流运输一直是困扰商家的难题,随着生鲜新零售模式的红利凸显,对多龙虾、大闸蟹等生鲜商户开始依靠电商进行规模销售,这便提高了物流配送的标准,许多电商品牌在产地直接设置“协同仓”并在社区建立“前置仓”,加快配送速度。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则表示,由于小龙虾和大闸蟹均属于季节性、区域性的产品,因此对冷链运输的要求很高,小龙虾整体销售的关键在于冷链运输,但要解决物流问题,也并不是能够一步到位的。除此之外,小龙虾如果想要全国性的推广,在产地建立仓储也很关键,这使得小龙虾的物流成本水涨船高。朱丹蓬认为,正是由于物流成本导致市场上小龙虾价格较高,并且出现供不应求的现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