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森鹰窗业董事长边书平:风口下机遇与挑战并存

作者:谢佳婷 孔文燮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中国的门窗产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即将进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随着被动式建筑的兴起,与被动式建筑配套的节能门窗系统将在未来拥有美好前景。”2019年4月18日下午,在“中国家居门窗行业高峰论坛”上,森鹰窗业董事长边书平犀利指出,门窗行业正面临风口,机遇与挑战并存。

森鹰

森鹰窗业董事长边书平

“人口老龄化、农村宅基地流转化、开发被动化三大机遇,将门窗推上风口。”边书平做了一个算法:据统计,中国的存量房市场为600亿平方米,中国的门窗企业有近3万家,那么就有120亿—150亿平方米的门窗需要改造,即便用40年改造完毕,每年也需要改造3亿平方米,如果按每平方米2000元进行粗略计算,每年有6000亿元的市场规模。

市场竞争中永远不会出现“平均分配”,对于各个门窗企业来说,风口下,机遇很大,挑战也不小。如何利用新一轮行业洗牌弯道超车,成为门窗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通过窗博会以及各大行业展会形成的强大磁场,森鹰窗业将与更多优秀门窗企业一道,汇聚起更大能量,助力中国节能建筑走向更高的层次,同时让更多中国家庭用上节能美观的铝包木窗,享受美好家居生活。”边书平信心满满。2019年4月20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城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临朐)家居门窗博览会(以下简称“窗博会”)落下帷幕,本届窗博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房地产、门窗、幕墙、装饰等1500多家厂商,参观人数超过七万人次。

据了解,森鹰窗业始建于1998年,专注于铝包木门窗和被动窗的研发与制造,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建筑外窗、阳光房、幕墙、入户门的系统配套方案。2012年,森鹰窗业第一樘通过德国PHI认证的被动式窗型——森鹰P120下线,也标志着森鹰铝包木窗,以被动式全系产品向中国节能建筑行业释放着自己的能量和张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