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中国烹饪协会组建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22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4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简称“委员会”)在北京成立,近四十家品牌餐饮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出席会议。会上宣布,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任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任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

本届委员会成员由从事我国食品餐饮行业法规政策和国家标准制定及教育教学培训等行业的著名专家、学者,行业内重点餐饮企业中具有食品安全方面丰富工作经验的一线专家,及首批 50余家近年来在食品安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餐饮产业链品牌企业组成。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会长在会上指出,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的组建,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提升餐饮业食品质量安全、膳食营养健康、环境卫生、文明服务、规范管理水平的具体措施,在整合协会资源的基础上,为餐饮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工作平台。

今年以来,食品安全问题也是频繁出现,例如“老鼠门”、“辣条门”、勺子掏下水道等事情的发生,把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推到风口浪尖上。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目前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处于高发期。在此节点和背景之下,成立委员会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是国家对于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的监管以及指导的机构。从整个产业端和消费端来说,对于产业、企业以及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福音。另外,如何让委员会更加“接地气”是接下来需要考虑的问题。委员会应该依托专家资源、大数据、技术等帮助企业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达到食品安全合格的效果,降低食品安全发生率。

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目前已投入到“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的遴选工作中,今年的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经验交流会也将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上举行,届时将公布今年的示范企业名单,向全国餐饮企业分享优秀企业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成果与经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