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高定起家的Valentino放低身段寻求年轻化转型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孔瑶瑶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22

微信图片_201904221406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在意大利奢侈品协会近日举行的行业研讨会上,意大利奢侈品牌Valentino高层分享了对全球奢侈品市场发展的判断和转型策略。品牌CEO Stefano Sassi表示,Valentino植根高级定制,现在要平衡高定与时尚审美,呈现年轻、酷炫、潮流形象。

研讨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4.25亿奢侈品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上的投入总计约9200亿欧元。预计到2025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增长到

1.3兆欧元,年均增速达到4.6%。2018年-2025年间,在配饰和美妆品类的拉动下,全球人均奢侈品消费有望增长3%。体验式奢侈品营销将达到2%的增速。2025年,千禧一代奢侈品消费占比将达到50%,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市场中将占到四成。

Valentino CEO Stefano Sassi表示,品牌目前保持良性增长。相比于2017年的11.6亿欧元,2018年,收入同比增长3.4%至12亿欧元。虽然增速不如以往,但业绩仍在保持增长。2019年第一季度,品牌市场表现积极,除了中国香港地区和中国澳门地区增速有所减缓,其他区域均正常增长,原因在于这两地中国内地游客正在缩减,且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上消费更多回流到了国内。

Stefano Sassi谈到Valentino男装系列时表示,休闲服饰市场依然方兴未艾。起初Valentino的男装定位和女装一样,都是正装,但发现行不通。此后Valentino将男装设计调整为休闲风格,并且推出男士运动休闲鞋系列,带动了男装销售的增长。目前,男士正装占品牌男装销售额的4%,配饰占50%,其他销售由休闲、运动类服饰组成。Stefano Sassi表示,对于Valentino而言,正装正在成为被抛弃的概念。

Stefano Sassi分析,奢侈品市场正在呈现三大趋势:一是奢侈品牌客户忠诚度在减弱;二是潮流热度保鲜期越来越短,品牌必须迅速抓住机会;三是数字化营销令人眼花缭乱,品牌必须加大在传播上的投入,发出独特声音,博取关注度的C位。

以高级定制起家的Valentino,虽然近些年不如LV、Gucci那么活跃,在奢侈品转型中也并未掉队,有条不紊地推进各种年轻化战略。Stefano Sassi表示,Valentino植根于高级定制,在一些人眼中这可能与现代审美有些脱节。品牌现在的工作就是要平衡高定与时尚的审美,证明Valentino是一个年轻、酷炫、潮流的品牌。

近几年,Valentino也搭上跨界联名的快车,分别与德国时尚凉鞋品牌Birkenstock和日本设计师高桥盾名下品牌Undercover进行跨界合作。去年,鉴于彩妆、香水在奢侈时尚行业中增长迅速,Valentino与欧莱雅集团达成合作,计划推出彩妆和香水,该合作已于今年1月开始推进。

在中国,Valentino也早已借助电商渠道渗透市场。去年,品牌在天猫奢品平台开设虚拟快闪店,并在三里屯同步开设线下快闪店。此外,品牌还联合ins虚拟KOL Noonoouri为入驻天猫造势,并参加品牌在东京举行的大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