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斯里兰卡发生爆炸 4名中国公民受伤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4月21日,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爆炸地点包括两座教堂以及位于首都科伦坡的香格里拉、肉桂红、金斯伯里三家酒店。据人民日报转自斯里兰卡《周末时报》的报道称,此次爆炸事件至少造成5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包括一部分外国游客。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消息称,有4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受中轻度伤送医,伤者目前状况稳定。使馆已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截止到发稿前,据俄罗斯网站报道,继斯里兰卡国内6处场所发生炸弹袭击之后,该国再次发生爆炸。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驴妈妈、携程、途牛、众信、中青旅、凯撒等多家旅游企业第一时间确认了在斯里兰卡的游客处于安全状态,并针对此事启动了游客保障应急预案。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考虑到斯里兰卡爆炸目前未完全平息,对于通过携程线上及门店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定制等行程,在4月21-24日出发的旅客启动灾害基金,协调为客人无损退订,最终未出行订单损失由携程旅游承担。驴妈妈表示,将以确保游客安全为前提,在征得游客同意情况下,适当调整团队相应目的地行程。针对已预订但尚未出行的游客,将积极协助按照航司最新规定退票或改期。凯撒旅游已成立专项突发应急小组,密切关注当地事态发展,经调整,今天抵达斯里兰卡的团组,已及时更改路线避开爆炸的地区和教堂周边。

近几年,中国游客赴斯里兰卡旅游热情不断走高,数据显示,2017年有超过26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赴斯里兰卡旅行,当年中国就已成为当地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国。到了2018年,斯里兰卡接待了国内外游客2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其中,中国仍是境外游客的贡献主力之一。

旅游业资深专家王兴斌指出,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难以避免,此次爆炸事件短期内会对中国游客赴斯里兰卡造成一定影响,时间大概在2-5个月左右,并不会造成长期影响。为避免因突发意外造成侵害,中国游客境外旅行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出行前购买旅行保险。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求助并与中国驻当地大使馆取得联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