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中国嘉德拍卖董事总裁胡妍妍:做一个永远在奔跑的“马拉松运动员”

作者:徐磊 2019-0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4月18日,2019艺势峰会——第四届艺术市场价值榜颁奖盛典如期而至。本次活动由北京商报、北京拍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等协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四年来,这一活动已成长为国内艺术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专业评选平台,从最初的拍卖业态,逐渐延伸至艺术市场的全链条,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在当日颁出的重磅奖项中,中国嘉德拍卖荣膺“年度行业推动力拍卖企业”。胡妍妍荣获“年度拍卖风云人物”大奖。除此之外,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荣获“年度品牌价值拍卖专场”,新文人画现象三十年荣获“年度学术价值拍卖专场”。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先生为中国嘉德拍卖颁奖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先生为中国嘉德拍卖颁奖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欧阳树英为“年度学术价值拍卖专场”颁奖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欧阳树英为“年度学术价值拍卖专场”颁奖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为“年度拍卖风云人物”颁奖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为“年度拍卖风云人物”颁奖

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拍卖史研究专家赵榆为“年度品牌价值拍卖专场”颁奖

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拍卖史研究专家赵榆为“年度品牌价值拍卖专场”颁奖

就在2018年,中国嘉德将过去25年的成绩与辉煌幻化为“成长元年”再出发,这是一种对自我的重新审视与定位。对此,中国嘉德董事总裁胡妍妍表示,“嘉德也是一个老企业了,从今年算应该是26年了。2018年我们把自己定位成‘发展元年’,首先有一个比较标志性的事件,就是嘉德艺术中心大楼全面落成,应该说是亚洲首个拍卖、艺术展览、酒店、餐饮、教育于一体的全方位、集合化服务中心,这对于嘉德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6件拍品过亿,17个白手套专场,38项拍卖纪录,”这是中国嘉德拍卖在2018年交上的答卷。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但市场环境的深刻变革,也在持续影响着企业未来的战略布局。胡妍妍表示,“整个经济大环境、国家的发展都处在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和前行同样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阶段,但我们的老企业要焕发出新的朝气。2018年我们有6件过亿拍品,嘉德的传统强项,比如书画板块拍出了2.875亿元的潘天寿《无限风光在险峰》。一些非常传统的项目,比如古籍善本,这样非常有学术地位但一直被忽视的板块上面,我们也取得了异军突起的成绩,有两件拍品成交过亿。前期的耕耘、铺垫,我们所做的一切可能都会在未来有流光溢彩的收获。”

市场环境的一大变量,就是互联网交易的兴起。胡妍妍对此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拍卖的环境变了,我们的交易模式也即将改变,互联网成为每一个做企业的人都不可回避的事情,大概5年前我们开始在铺垫电子化交易平台。这5年慢慢整合资源、技术迭代更新,还有新团队的组建,实时网络竞投已经逐渐推广开来。我们推出的E-BIDDING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限时拍卖,一种是延时拍卖。在下一个阶段,我们即将推出一种更新、更大的合作形式。我们希望市场正在调整、大家都紧绷劲的时候,我们要小步快跑,做一个永远在奔跑的‘马拉松运动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