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大麦网携手天猫推出2019首个“现场娱乐+新零售”商业化成品

2019-04-20

 4月19日晚,由大麦网、天猫、BHM兄弟时光共同打造的2019奶油田Cream Tour电音节深圳站暨天猫超级品类日耳机专场启动发布会在深圳举行。现场,大麦网、天猫联合宣布,2019奶油田Cream Tour电音节深圳站作为双方携手打造的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现场娱乐+新零售”商业化成品正式落地。这也是双方基于“人、货、场”的理念,打通了文娱和电商的链接,在品牌营销、流量转化上迈出了商业化的第一步。

v

“如此庞大的线下流量入口是互联网时代圈层营销的绝好机会。”大麦网营销总监闫喆对这个商业判断非常笃定。奶油田是英国最大的电音节品牌,创办20年,走过22个国家,是首个将DJ舞台搬到室外的大型音乐节,被称为户外电子音乐节的鼻祖。粉丝参与规模从最初的25000人次飙升至如今的单日吸引超过100000人次。

闫喆强调,随着电商新零售时代的到来,线下流量极速增值。线下反哺线上成为电商发展的必然趋势。大麦网作为中国领先的现场娱乐综合服务商,一直以来拥有得天独厚的“人和场”的优势,此次作为2019奶油田Cream Tour电音节的联合出品方,打通了与天猫电商生态的链接,将“货”搬到了“场”中。“是从线下购物到线上购物,从文娱消费场景到新零售场景的一次交互。”

天猫影音智能行业总监勇超表示,此次合作是针对市场需求的一次双向补给,激活了市场上隐形的供需关系,精准的圈层营销带起的新商业模式已在路上。

今年以来,大麦网凭借在现场娱乐领域全链路服务能力,及阿里大文娱宣发打通的战略优势,在项目营销上搭建了完整的宣发矩阵,一方面借助天猫、支付宝、优酷、淘票票、UC、虾米音乐、阿里影业、阿里文学、高德等阿里系内部生态资源加持头部项目曝光;另一方面搭建了一站式宣发平台“灯塔”,通过想看指数、大V宝等产品,覆盖全网用户。此次,在2019奶油田Cream Tour电音节深圳站项目中,大麦网便引入了优酷微博、虾米歌单等文娱资源对其进行了最大化的曝光,同时匹配大麦网全媒体双微矩阵、大麦APP开屏、大麦小程序banner等站内渠道进行精准触达。全网预计产生2.5亿曝光,600万阅读。

与此同时,大麦网作为自带流量的文娱经济体,也实力反哺了天猫耳机品牌方销售的转化。2016年马云提出以“新零售”为龙头的“五新”战略,近三年来,阿里巴巴不断地依靠淘宝、天猫两个新零售基座来探索新零售的路径,“淘宝吃货节”、“淘宝造物节”、“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等都是新零售的IP,其核心都是线下流量反哺线上转化。发布会现场,天猫6个全球顶级耳机品牌商家通过沉浸佩戴式体验,俘获了一批电音迷。

“这种一对一的用户反馈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现场一位耳机品牌商家认为,大麦网和天猫这种新的合作形态,体现了大麦网作为阿里大文娱核心线下业务的优越性,未来或将成为阿里新零售战略的重要驱动。

据悉,电音节现场,西班牙天才DJ Danny Avila、首位登上世界百大DJ排行榜的华裔 DJ Carta、首位被邀请至全球第一硬派音乐节Defqon.1的亚洲艺人ATTACK、全方位音乐制作人Izzi、亚洲小狐狸Yako等音乐人将联袂呈现一场电音饕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