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招商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出处: 作者:孟凡霞,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19-04-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继光大银行之后,又一家股份制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4月19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根据该批复,招商银行获准筹建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招银理财”)。根据公告,筹建工作完成后,招商银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对于正式营业时间,北京商报记者从招商银行获悉,在获准筹建后,招银理财将在规定的六个月筹备期届满前提交开业申请,在获得银保监会开业核准后,领取金融许可证、办理工商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

对于招银理财与招商银行的关系,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理财子公司以独立管理、风险隔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设立,但并不意味着完全脱离招商银行母体。未来理财子公司作为招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其战略定位是依托招行体系化优势,既要回归“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资管业务本源,又要秉承“一个招行”的思想,服从于全行“一体两翼”战略定位,聚焦于招商银行核心战略,服务于招商银行核心客户。

2018年3月,招商银行发布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公告,拟全资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出资金额50亿元。招商银行彼时表示,初始注册资本拟定为50亿元,该行持股比例100%,在适当时机,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并在监管批准的前提下,可引进战略投资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