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顺丰进军越南市场

出处:商经 作者: 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段跃 2019-04-19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4月18日,顺丰发布信息显示,香港米业供应商之一金源米业与顺丰共同成立合资子公司GS EXPRESS,将共同开拓越南快递物流市场。据了解,未来双方将建立越南市场的物流综合服务商,为越南市场提供更系统全面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实际上,早在2018年9月,金源米业与顺丰就已签订谅解备忘录,拟成立合营公司在越南提供本地及国际速递、物流服务,并提供仓储管理解决方案。据悉,本次金源米业旗下全资子公司Affluent Woods与顺丰控股全资子公司SF Overseas共同出资近700万新加坡元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GS EXPRESS,金源米业将其在越南的便利店物流服务公司GR8注入新公司,而顺丰则将把现有越南业务注入新公司。

据了解,金源米业旗下业务主要分为香港的米业销售和在越南的Circle K便利店,其在越南的Circle K便利店业务已经深耕11年,截至目前,在越南包括胡志明、河内等主要市场布局300多家自营门店,在越南当地的供应商近400家,Circle K目标在未来五年实现高速增长,建立强大的门店网络。

随着门店数量的增加,Circle K更加重视其便利店的物流配送业务,更是在2018年4月成立GR8公司,拟全面负责其便利店的物流配送业务,而GR8与其业务将注入到新合资公司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合作顺丰采用参股形式进行,这也是继印尼和缅甸市场后,顺丰在东南亚市场中再一次用参股的方式进行投资,或许这也意味着顺丰未来将更多采用轻量化的方式高效实现国际业务布局。

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在新兴市场中,外来品牌或许更易“水土不服”,而与当地优质企业“携手同行”或许是更佳选择。

伴随着顺丰加快在海外市场的布局,顺丰也在“借力”提升发展速度。顺丰此次与金源米业通过组建合资公司,也是综合双方在越南市场的深厚资源,深入越南服务综合物流服务市场,更加切合越南本地的经营方式、接触到更多当地零售行业的资源,融合顺丰优势的跨境业务,无疑会进一步推动顺丰在越南乃至东南亚市场的拓展,加速新兴市场布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