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燕京书画社副总经理赵青仲:跨界探索让书画走进千万家

出处: 作者:卢扬,杨海丹 网编: 2019-04-18

微信图片_20190418211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4月18日,由北京商报社、北京拍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艺势峰会暨第四届艺术市场价值榜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围绕“新老对话 因势而谋”的话题,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华辰拍卖董事长甘学军,著名收藏家、书画鉴赏家朱绍良,著名收藏家、故宫研究院藏传佛教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杨子,在艺App创始人、首师大客座教授谢晓冬,华谊兄弟艺术副总裁、松美术馆负责人王端以及燕京书画社副总经理赵青仲,从各自的领域和视角,表达了对艺术市场新动能、新路径的判断与展望。

作为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批机构,燕京书画社的发展勾起了赵青仲的记忆。燕京书画社于1979年成立,到6月份正好40年,可以说是一个老单位。在当下的市场,拍卖遇到了很大的危机,画廊的生存则更为困难。作为按传统模式经营的画廊,燕京书画社能够坚持到现在,一直遵循做精品、做画家的原则没有改变实属不易。“虽然做了很多努力,但就像琉璃厂很多画廊一样,今天开,明天关。有些无奈,字画市场撼动不了大的市场。”

40年不断调整,燕京书画社也做过房地产、旅行社和金融,但期间始终没有离开字画。赵青仲表示,燕京书画社80年代发展很快,那个时期买进的作品和书画,再卖20年也卖不完。“我们最主要的就是精品,我们跟中国书画报做燕京人物,做60岁上下有些成绩的画家精品,为我们客户提供真正的艺术品。”在赵青仲看来,踏踏实实按照传统画廊的做法,身边就会有很多画家支持,这个市场就能够做下去的。

赵青仲透露,燕京书画社最近在与居然之家合作,计划做一个原创艺术家平台,把书画推向家居业,让书画走进万家。对燕京书画社而言,这只是一种探索,未来要走的路还非常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