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雪山贷发布良性清盘延期兑付公告 称2021年7月将全部清兑完毕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4-18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4月18日,上海网贷平台雪山贷在官方微信发布《良性清盘延期兑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至2021年7月全部清兑完毕,到期未全部清兑,公司将依法承担责任。   

《公告》指出,因近期部分头部平台出现问题,个别网站恶意攻击雪山平台,投资者信心不足等原因,造成资金流出剧增,部分借款人还款意愿丧失以及还款能力不足,给雪山金融的经营造成了重大影响,流动性几近枯竭,虽然公司尝试用更多办法解决但收效甚微。经慎重考虑,公司无奈做出退出网贷行业的决定,良性退出。

《公告》表示,根据上海互金协会的要求,承诺不跑路,不失联,并承诺及时偿还欠款,分批次兑现给所有投资人,自公告发布即日起,平台停止相关业务运营,保留网站和APP正常运行,不再发行新产品,不再新增任何业务。由于存管银行停止服务,平台需要两周时间重新搭建新的还款渠道。

从雪山贷提供的初步还款计划来看,在投本金余额小于1万元的用户,从2019年6月份起分5个月内结清所有本金,每月兑付20%。

在投本金余额大于等于1万元的用户,从2019年8月份起分24期每月兑付本金,具体方案为:第1-3个月每月兑付1%,第4-6个月每月兑付2%,第7-9个月每月兑付3%,第10-12个月每月兑付4%,第13-24个月每月兑付5%。雪山贷方面表示,至2021年7月全部清兑完毕。到期未全部清兑,公司将依法承担责任。   

据了解,雪山贷将向上海市金融相关监管部门沟通报备,开展有序、分批次对存量业务进行梳理,保障全体用户的权益。同时邀请政府等有关部门参与监督落实方案进展。

雪山贷方面还表示,公告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牵头成立清盘工作组,对公司资产和还款计划做盘点,并及时通告具体情况和还款方案。此外,成立雪山金融出借人监督委员会,委员会人员由全体出借人推荐选5、成立雪山金融出借人监督委员会,委员会人员由全体出借人推荐选举产生,人数不超过20人,主要职责是监督兑付资金的进度和使用。细则待成立后另行公布。

4月17日,有投资人称,雪山贷疑似跑路,公司实际控制人失联。北京商报记者拨打该平台客服电话,无人接听。记者从上海警方处证实到,已对雪山贷平台立案。上海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相关人员表示,“因有雪山贷投资人投资受损,到警方报案。目前警方以涉嫌吸收公众存款立案。建议投资人尽快去属地公安机关或者浦东经侦报案。”

雪山贷官网数据显示,该平台由上海雪山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成立于2012年1月,实缴注册资本金9000万元,法人是邵建华,持有雪山贷100%股权。

在运营数据方面,根据官网披露,截止2019年3月31日,雪山贷累计成交金额70.67亿元,借贷余额6.88亿元,利息余额3814.16万元,当前出借人数量3936人,当前借款人数量690人,逾期90天(不含)以上金额475.2万元,2018年金额逾期率1.1%。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