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艺术市场价值榜正在释放资源整合力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9-04-18

微信图片_201904181922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4月18日,由北京商报社、北京拍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艺势峰会暨第四届艺术市场价值榜颁奖盛典正式举办。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在致辞中表示,艺术市场价值榜正在释放资源整合力。

彭宇表示,这次自从将活动信息发布到朋友圈后,很多人都表示出极大兴趣,这证明该领域非常受人关注,尤其是很多人的个人爱好也集中在该领域。因为有这么多人关注,这使得我们势必要使该领域成为我们的工作范畴之一。目前北京商报作为经济媒体,把经济媒体分为30个垂直领域并进行相关报道,虽然艺术收藏领域只是1/30,但在今年我们将把这1/30作为发展的50%的权重。作此调整,首先离不开北京的四个功能定位。北京是全国文化中心,这奠定了北京在文化领域全国符号的地位,它注定会作为一个重头产业去发展。而在去年,文化部和旅游局进行了合并,这证明在文化领域跨界融合、跨界整合的速度在提速。

“基于对宏观趋势判断,今年首次提出“艺势”这一IP,对市场价值及发展趋势深入研讨的载体,针对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基于一城三带为核心载体的设计,其中三带为三大文化带的建设,我们在该领域也会基于服务新闻和信息载体进行布局,很多有关艺术的内容均可在这里进行植入与发挥。如今艺术市场价值榜已经来到第四届,在垂直IP中,五年是一个基本IP成型和释放资源整合的能力,未来也将释放更大的价值。”彭宇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