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当当阅读大数据:北京纸质书消费全国第二

出处: 作者:闫岩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4月18日,当当网联合易观发布《书香中国二十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发展历程分析2019》报告。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这份报告以1999-2019年为时间轴,从三个阶段具体分析了中国零售市场的变化、阅读渠道的变迁以及读书和购买场景的升级,通过对国民阅读的洞察,发现全民阅读背景下社会的变迁。

来自与当当大数据有合作的易观千帆数据显示,2018年纸质书消费册数TOP10省份依次为: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上海、福建、四川、河南和湖北。与去年当当发布的阅读报告相比,广东、北京、江苏依旧是纸书消费册数的前三甲。不同的是,两湖地区在前十争夺中,湖北击败湖南挺进前十强。

报告显示,北京市海淀区爱研读历史,朝阳人民渴望从小说中获取爱与温暖,而东城西城区不少人更喜欢购买旅行类书籍。看来北京人不仅酷爱历史还爱玩儿。

在作家榜中,余华、东野圭吾、毛姆可谓“男女通吃”,成为国民最爱的作家。在男女更喜爱的作家差异性上,男性对刘慈欣,黄仁宇趋向更多,女性对大冰的偏爱更多。

基于易观千帆对当当大数据的分析,无论纸质书还是电子书,24岁到30岁都是阅读的主要群体。相比过去一年,男性对纸书的消费者占比提升,女性依然是阅读主力。电子书的女性用户占比超过纸书。

 

微信截图_2019041817293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