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阿里副总裁浅雪:智能音箱将成另一种必需品

出处: 作者:王晓然,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为消费者完善消费场景的天猫精灵,上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4月18日,阿里巴巴副总裁、AI labs总经理浅雪透露,2019年1月11日,实际上天猫精灵销量就已经超过1000万台。天猫精灵还更新了产品,拓展消费者的消费场景。

微信图片_20190418163924

赵述评/摄

浅雪称,天猫精灵作为智能助手至少具备进化力和渗透力。举例来讲,在理解能力的进化方面,天猫精灵拥有家庭成员声纹识别技术,能够认出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声音;在交流能力的进化,已经有上百万用户在通过使用天猫精灵进行聊天。此外,未来智能助手也将无处不在,流动、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人类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空间。

围绕场景进行布局显然是天猫精灵升级的路线。当天,天猫精灵发布多款新品,包括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车盒、天猫精灵CC以及天猫精灵QUEEN等。产品分别对应客厅、卧室和车的场景升级。

新事物的诞生必然伴随着各种各样的质疑。浅雪坦言:“和刚刚诞生的iPhone一样,这一年半,我们也备受质疑。”之前,外界有言论称,智能音箱就是个万能遥控器。天猫精灵在不断提升智力,而不是为了做一款好用的遥控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