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完成1.5亿美元融资 瑞幸咖啡再续命

出处: 作者:王晓然,郭缤璐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18

北京商报讯 (记者 王晓然 郭缤璐)4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瑞幸咖啡在2018年11月完成的B轮融资基础上,额外获得共计1.5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贝莱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资1.25亿美元,瑞幸咖啡投后估值29亿美元。去年12月瑞幸咖啡宣布拿到了2亿美元的B轮融资,获得补血的瑞幸咖啡宣布了将继续高速复制,扩大规模的计划,而关于此轮投资用途并未透露。

微信截图_20190418133120

此次融资到位,或许能为瑞幸咖啡扩张计划助一臂之力。瑞幸咖啡曾发布2019年的三大战略目标表示,将新建门店超过2500家,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然而这是瑞幸咖啡拿到的第三笔融资,然而一年内完成三次融资的瑞幸咖啡依旧属于亏损状态。此前,瑞幸咖啡 B 轮融资商业计划书显示,2018年前9个月,瑞幸咖啡累计销售收入 3.75 亿元,毛利润 为-4.33 亿元,毛利率为-115.5%,净亏损达 8.57 亿元。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资源前置投入是互联网基因公司的运营模式。中国咖啡市场在2016年从品类导入期进入高速增长的成长期,在五年内咖啡行业将进入品类市场成熟期,换而言之,中国咖啡市场还有接近十年的行业增长红利期。瑞幸现在处于大规模门店扩张的关键点,对资金的需求比较大,当门店达到4500家的时候,规模化效应就会持续释放。

今年以来瑞幸咖啡的话题热度不断,种种动作被业内人解读为在为上市做准备,3月11日,瑞幸咖啡官方微信发布逐鹿“百万大咖”现金福利活动,据相关人士透露,瑞幸咖啡此举最主要的目的获取订单量,为上市铺路。另外,今年2月28日,有消息称,瑞幸咖啡已经接触了瑞士信贷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3家投行,欲今年赴美IPO。此前,有消息指出瑞幸咖啡正加速赴港IPO,并在境外注册瑞幸咖啡(香港)有限公司,或为赴港IPO做准备。

在朱丹蓬看来,瑞幸咖啡依托整个互联网基因,在整个咖啡行业内找到了解决咖啡消费端的痛点的路径。当整个咖啡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随着门店的扩张,逐渐进入了重资产投入的阶段,对于资金的需求比较大。从整个资本端和产业端去分析,未来瑞幸咖啡进行进一步扩张发展的话,必定会走资本端路线,而资本端也会助力整个瑞幸的可持续发展。

不过,资本市场对于流量的态度正在转变,流量为王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逐渐倾向于品牌的盈利能力。对于瑞星来说,挖掘自身的盈利能力是决定瑞幸咖啡是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