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杨烁因薪酬协商未果致剧组停工

出处: 作者:北京商报沸点调查小组 网编:尹文武 2019-04-18

4月17日,电视剧《异乡人》制作方因片酬问题致演员杨烁方的两封告知书被曝出。两封信公告不仅首次曝光了杨烁因接演该剧所获的片酬数字,更重要的是,因于杨烁在片酬方面与制片方产生异议,而导致该剧已于去年12月18日停机一事也随即曝出。

北京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红圈影业方面,该剧制作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剧组确实有停工这回事,我们并不希望将这件事情曝光,但是网上曝出的这两份公告我也是刚刚才收到消息,目前是谁将公告透露出去还不清楚,事件还在调查。”

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律师江本伟就此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通知》中未对日期作出明确规定,那么从法理上来说合同还是应该“从旧”,“因为行政法规不涉及到溯及既往,并且双方合同的签订行为发生在‘限薪令’颁布之前,所以剧组此番行为则可能涉及到违约”。江本伟强调。

在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看来,主演被曝出丑闻给片方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一方面影视公司需要对问题艺人参演的剧集重新剪辑或重拍,需要影视公司支出高额的成本。另一方面,如果不对问题艺人参演的剧集进行相应的处理,剧集的无法播出将造成影视公司的投入难以回本。

北京商报沸点调查小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