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拼假盛行 五一出游高峰提前

出处: 作者:关子辰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4-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人们出游再次进入了高峰期。据了解,由于今年“五一”放假4天,加上机票、酒店价格上涨的因素,不少游客选择拼假,从目前各家OTA平台的数据来看,“五一”出游高峰预计将提前。

今年“五一”放假恰逢周三,前面仅三个工作日,因此有不少游客选择拼假。据了解,仅携程方面统计,就有约四成游客把“五一”拼成8天大长假。

据携程大数据显示,受益于“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今年五一期间机票整体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其中4月30日最高,几乎为全价票。在此情况下,也加大了游客拼假出游的意愿。据一家OTA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4月26日比“五一”出行更加经济,因此一些游客选择拼假错峰出游,从目前预订情况看,出游高峰已经提前至4月26日。

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像成都、厦门等一些旅游热门城市,4月26日,机票便已经开始出现了价格上涨的情况。北京商报记者在携程、同程旅游、途牛等平台查询到,从4月26日起,机票普遍上涨约两成。例如,4月25日,北京飞往厦门国航机票价格为900元,而到了4月26日,价格上涨为1130元。此外,酒店、民宿预订也开始呈现升温的态势。据爱彼迎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预订量同比激增7倍。

有旅游机构相关负责人提示,不少拼假出行的游客都瞄准出境游,目前,国内游还存在一些性价比较高的产品,游客可以重点关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