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首设“换书大集” 2019北京书市开辟自由换书区

出处: 作者:杨海丹 网编:卢扬 2019-04-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在4月17日下午举办的“2019北京书市”媒体通气会上,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今年的“换书大集”上,新增了一个“自由换书区”,书友之间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图书的自由交换。

微信图片_20190417152502

作为“ 2019 北京书市”创新推出的亮点活动,此次“换书大集”以“亲近阅读活”手中藏书、热爱阅读、分享阅读”为主旨,鼓励读者“舜,让好书“流动”起来,共同感受“君子爱书,易卷而读,奇文共赏,指留余香”的换书乐趣。

北京发行集团副总经理石鸿印介绍说,与往届书市“换书节”相比,本次“换书大集”活动面积扩大到 400 平米,共设置了“官方换书区”和“自由换书区”两个平台。“以前只有官方换书。今年,我们考虑到市民家里有不少读过的经典书目,可能都处于闲置状态。希望通过自由换书平台,能实现图书的流动,让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到目前为止,我们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关于换书大集的文章,已经有了30000多的阅读,后台也有1000多人报名。”石鸿印还表示,在为期11天的书市上,“换书大集”每天都会开放,参与此次交换的图书必须是在大陆公开出版的,且品相完好不影响阅读。

据悉,“官方换书区”由中国书店承办。“换书区”内,既有中国书店出版的文学、历史、书画、收藏等门类的精品图书数百种,还备有全国各地优秀出版社的文史、艺术、政治、经济、军事、生活等近万种图书供读者挑选。传承往年换书规则,书友只需携带预交换的图书到达现场,由工作人员评估图书价值,即可换取面值不等的“换书券”。持“换书券”的读者在“换书区”指定区域选购图书时,即能以“换书券”的面值抵扣同等现金价值。要注意的是,“换书券”只可在书市期间使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书友参加“换书大集”“自由交换区”活动,需提前通过书市组委会指定微信公众号或二维码完成网上注册并进行报名。未提前注册预约的书友也可在现场扫描官方二维码进行注册预约。为保障活动中交换到的图书具备再次阅读的价值,书友需按“自由换书区”具体细则携带图书参与活动。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