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启动应急预案 国内旅游企业调整巴黎圣母院旅游产品

出处: 作者:蒋梦惟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 大火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一场大火不仅烧毁了人们记忆中的巴黎圣母院,也将一场风波带到了全球旅游业之中。根据法国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巴黎圣母院的火势已趋于稳定,但根据巴黎警察局所述,目前所有通往西岱岛(巴黎圣母院所在地区)的交通已经中断。就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国内10余家大型旅行社和OTA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企业都启动了应急预案,由于巴黎圣母院已经紧急闭园,团队游线路中入内参观或登顶行程已被取消或由参观圣心大教堂等替代景点,而外部参观环节则视交通情况适时地改为远处眺望等。部分企业表示,当地一日游、未出行的产品已经开始办理退款及行程调整。

截至目前,携程旅游、去哪儿网、中青旅、同程旅游、驴妈妈、凯撒旅游、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已分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已经采取相应措施联系在当地旅游的团队和游客确认人身安全。其中部分企业表示,正在协助未出行游客进行退款。携程自营欧洲负责人邹雨称,目前携程自营跟团游内所有涉及巴黎圣母院的线路,将把原来参观圣母院的行程改为参观圣心大教堂,同时,行程中安排了塞纳河游船项目,让游客可以远观巴黎圣母院。而中青旅遨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已对相关巴黎旅游产品进行了梳理,原有圣母院室外观光产品基本不受影响,同时调整了涉及入内游览、登顶游览的产品。此外,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火势情况,随时调整巴黎行程,避开火灾附近景点,“众信大部分法国团队都是参观外观,因此只要周边交通解除封锁就可以远眺巴黎圣母院的容貌。”

巴黎圣母院 大火2

据悉,火灾发生前,巴黎圣母院作为巴黎地标式的景点普遍会被各企业列入欧洲、法国跟团游产品的线路之中。不过,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巴黎圣母院大教堂近期正在进行修缮工作,因此涉及此处的行程大多是外部参观。

公开信息显示,游客前往巴黎圣母院参观的主要区域分为教堂内部、登顶钟楼和参观地下室三部分,不少自由行游客会选择购票入内参观或登顶参观,而跟团游游客则主要在建筑外游览。其中,巴黎圣母院钟楼,因为雨果笔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而被中外游客熟悉。常年以来,钟楼已成为圣母院内游客们排队时间最长的地方,游客爬上387级的旋转阶梯后便可来到塔顶,俯瞰整个巴黎,欣赏到塞纳河的风景。

实际上,不论旅游形式如何变迁,巴黎圣母院始终都是各国游客前往法国必去的“朝圣地”之一。据统计,作为当地重要旅游景点,巴黎圣母院每天最多会迎来50000访客。

据《欧洲时报》报道,尽管2018年12月,因“黄衫”示威导致游客人数减少,但巴黎2018年全年接待的游客人数仍创纪录。而且,在入住巴黎旅馆的3500万游客中,外国游客人数首次超过法国游客。其中,中国游客人数以120万人位居外国游客第三位。

具体来说,在每年前往巴黎圣母院参观的外国游客中,人数最多的是美国人(280万)、英国人(206万,增加15.7%)、德国人(120万,增长15%)以及中国人(120万,增长3.9%)。

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平台上的景点门票数据显示,巴黎圣母院位列中国游客赴法国旅游最喜爱景点的前三名。近年来,中国游客前往欧洲、法国旅游热情持续不减,今年4月,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法国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约50%。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