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黑洞照片带火天文旅游

出处: 作者: 关子辰 网编:尹文武 2019-04-12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黑洞照片的发布,一时间让不少天文爱好者盯上了天文旅行。4月11日,根据携程发布的《2019天文旅行报告》显示,天文旅行近年来有逐渐走热的趋势。最近的一年内,搜索预订国内外天文旅行相关产品的旅游者人数增加了60%。

据了解,人气较高的产品包括观星、天文台、天文博物馆、北极光、NASA太空营、太空模拟探索等。境内方面,贵州平塘县中国天眼、青海湖外星模拟基地、稻城亚丁、库布齐沙漠、呼伦贝尔、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北京天文馆、海南文昌航天城、宁夏腾格里沙漠等均成为近期搜索量较高的目的地。出境游方面,美国NASA太空营、新西兰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特卡波湖、夏威夷莫纳克亚山、澳大利亚乌鲁鲁巨石、冰岛、印度斋浦尔简塔曼塔天文台、西班牙昆卡、英国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洛杉矶格里菲斯天文台、澳大利亚赛丁泉天文台等也纷纷上榜。

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指出,实际上以前也有围绕天文主题的旅游产品,这些产品多是一些游学产品,近年来针对这方面定制旅游的产品也开始出现。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携程,飞猪、同程旅游等平台涉及天文旅行的主题产品都有售卖。此外,一些平台还围绕暑期游学产品进行了丰富,加入了“天文”主题,以此来吸引青少年,其中部分产品已经开始售卖。

商家预计,今年暑期围绕天文旅行的游学产品将会走热。有业内人士建议,目前市场上一些游学产品还以“天文”的字眼来吸引游客,不过在实际行程中所涉及的“天文”内容较少价格却较高,游客在购买时需要注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