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赴意游继续升温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3-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近日,中国和意大利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意大利由此成为“七国集团”(G7)中,第一个正式加入倡议的西方发达国家。另据路透社报道,中意两国还签署了29项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书,旅游为合作领域之一。3月28日,多家旅行机构预测,“一带一路”连接了全球主要旅游客源地与目的地,目前沿线国家的国际旅游规模占到全球旅游的70%左右。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后,有望进一步推进中国游客赴意旅游。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赴意旅游的游客数量近200万人次,团队游客和自由行游客数量均有大幅提升。以同程旅游平台数据为例,今年1月1日至3月1日,意大利游的出游人数同比增长12%,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城市的游客构成了意大利旅游主力军。在长线出境游方面,与意大利相关的法意德瑞等国线路也受到热捧。

需要注意的是,为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赴意旅游,意大利政府还推出了《2017—2022国家旅游战略规划》,鼓励地方政府挖掘自身旅游资源,开发更具特色和更适应中国游客消费习惯的旅游路线和旅游文化活动。此外,2017年中国和意大利签署了关于加强经贸、文化和科技合作的行动计划,加强旅游合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中国于2013年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称“一带一路”倡议。业内认为,这一倡议对沿线国家产生了深刻影响,在旅游业方面创造出很多新合作机会。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注意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希望能前往这些国家一探究竟。而地处西欧的意大利,近几年颇受中国游客青睐,游客规模呈现逐年增长态势,随着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强化,旅游方面的经济往来也会持续实现积极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