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接兴源环境 刘永好拓A股版图

出处: 作者: 高萍 网编:段跃 2019-03-26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兴源环境(300266)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多日后有了新的进展。3月25日晚间,兴源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源控股”)拟将所持公司23.6%股权转让给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投资”)。该事项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股权关系显示,新希望投资为刘永好旗下企业。

公告显示,3月24日,兴源环境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兴源控股的通知,兴源控股拟将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或其他等方式转让给新希望投资,预计本次转让所涉及的股权比例为23.6%,该事项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兴源环境介绍称,截至目前,双方就交易合作的协议内容已形成初步共识。新希望投资属于投资与资产管理行业,本次交易不需要政府有权部门的审批。另外,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兴源环境股票自2019年3月25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公司预计5个交易日内披露相关事项并复牌。

需要指出的是,兴源环境控股股东早在去年10月就开始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根据兴源环境2018年10月披露的公告,兴源控股拟与国有资本平台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兴源控股已与两家投资人签订《投资意向协议》。2018年11月1日,兴源环境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暨公司控制权拟变更的进展公告,兴源控股与第三家投资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

如今,随着新希望投资的拟接盘,兴源环境在3月2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兴源控股将终止与之前披露的三个拟受让方的股权转让事项。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此次拟接盘方新希望投资来头不小。Wind资料显示,新希望投资成立于2015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刘永好,注册资本为7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股权关系显示,新希望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持有新希望投资,前者法定代表人同为刘永好。

股权穿透后,刘永好直接和间接持有新希望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即刘永好100%持有新希望投资。而刘永好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在资本市场上享有较高知名度。新希望集团涉足食品与现代农业、乳业与快消品、房产与基础设施、化工与资源等多个领域。另外,刘永好旗下上市公司包括新希望以及刚刚登陆A股不久的新乳业。

此番拟接盘兴源环境,刘永好意欲何为引发市场较大关注。资料显示,兴源环境业务范围涵盖了环保装备制造、江河湖库的疏浚、流域综合治理、市政污水及工业废水治理等。2018年兴源环境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10.8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针对此次股权转让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拨打了天眼查披露的新希望投资联系方式,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另外,兴源环境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后续如有相关进展会进行公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