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举办北京市首家

“金融知识进校园试点单位”授牌仪式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3-20

3月18日上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在北京市西城区宏庙小学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试点单位”授牌仪式。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姚力等一行7人、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孙安琴等一行7人、宏庙小学校长张宏携全校1065名师生参加了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宏庙小学副校长高巍表示,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助于提升学生金融风险意识、提高金融素养,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消费观,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做金融知识的小宣传员,为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副行长孙安琴总结了分行近年来在推动金融知识进校园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将会在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的指导下向小消费者们普及金融知识,通过试点工作激发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让他们从小树立金融消费观念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姚力感谢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的积极行动,并表示,金融消费者接受良好教育是维护金融稳定的基石,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有助于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合理配置金融产品、理性进行金融消费。金融知识进校园是普及金融知识的重要途径,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授牌仪式当日下午,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小狐狸豆豆买买买》系列故事向宏庙小学学生普及了金融消费观念,通过播放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消保宣教系列动画片《回单的秘密》向小消费者们普及了消费者八项权益之信息安全权。宏庙小学各班级学生代表40余人现场参加主题班会,全校师生1065人通过视频同步观看直播。班会现场互动积极、师生反响热烈。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进校园试点工作,加强对青少年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提高青少年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与各级监管机关共同努力,为北京市金融教育事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