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整体回暖,注重结构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3-20

2019年,国内外宏观环境、股市流动性、估值、政策等都有积极因素出现。国内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已经开始明显积极发力,经济下滑的势头有所减缓;中美贸易谈判积极推进,海外央行宽松态度初显。

股票市场一方面受益于国内货币宽松,另一方面又有外资加持,整体流动性会好于2018年。

更值得提振的是,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较历史中枢水平相对低位,这将会给中长期的投资回报提供良好的基础。伴随着积极政策信号持续出现,企业盈利有望逐渐探底,股票估值有望见底,结构性机会将逐渐出现。

2019年,全年资本市场的基本格局是企业盈利探底加风险偏好提升,政策而非业绩是股票市场的主导因素,中长期受到政策鼓励的方向机会可能更大。这主要集中在以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装备体系建立,以5G建设为基础的新基建的推进、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应用的涌现、以新能源加速推广为抓手的制造业的升级等方面。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涨势凌厉,消费、大金融、成长、周期均有较好表现,主要是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流动性出现宽松、外资快速流入等多重因素推动。A股快速上涨、修复估值、带来收益的同时也给市场带来了大幅震荡的风险,对于部分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应当谨慎,对有中长期成长性的板块如5G应用等仍需重点关注。此外,基本面逐步见底、有改善预期的行业应当提高重视,比如房地产等。(作者系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农银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助理许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