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度小满场景贷ABS利率 创2017年来市场新低

风控能力获机构认可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3-20

3月15日,度小满金融场景贷储架ABS“天风-度小满教育贷2019年第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产品规模为9.958亿元,优先A级利率低至3.6%。这是2017年以来交易所市场消费金融类ABS发行利率的新低。

券商相关负责人指出,ABS资产质量越好,发行利率就越低,而好的资产质量,主要得益于发行方的风控技术。ABS发行利率创2017年以来新低,充分体现了机构投资人对度小满信贷资产质量以及风控能力、科技能力的认可。

据悉,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由度小满金融旗下小额贷款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和资产服务机构,天风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和销售机构。

该产品分为优先A档(AAA评级)、优先B档(AA+评级)、优先C档(AA评级)等层级,前三档利率分别为3.6%、4.1%和4.7%,基础资产为小额贷款,类型丰富、信用层次多元、期限序列完整,吸引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多类型机构投资人的参与。

早在2018年12月13日,“天风-度小满教育贷2018年第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产品规模为18.29亿元。

度小满金融此次发行的ABS,获得机构投资人充分认可的主要原因在于,强科技能力和多元场景支持下的高资产质量。度小满金融在最初布局消费金融领域的时候,就充分沿袭百度强大的技术基因和大数据分析优势,打造并持续优化覆盖小贷业务“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的风控体系,在收益覆盖风险的前提下,满足借款人的金融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