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首推果汁饮料 王老吉完善多样化布局

出处: 作者:记者 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3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王老吉相关负责人处确认,王老吉正式推出王老吉刺柠吉复合果汁。这是王老吉旗下首款果汁饮料。

据了解,王老吉刺柠吉的主要原料为刺梨,该产品每百克果肉中维生素含量达2000毫克,维生素C、维生素P和SOD含量均居果蔬之冠。目前,王老吉刺柠吉的生产、品牌、渠道等各方面工作已开始展开,该产品初期加工将设在黔南州惠水县王老吉生产基地。

不过,对于王老吉刺柠吉复合果汁包括罐装和瓶装两款产品,王老吉相关负责人并未透露售价。

为了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此前,王老吉已发布了“单品多元、品类多元”的品类战略,先后推出不同包装、不同容量、不同口味的凉茶,纯植物健康饮料,包括黑凉茶、椰汁等。但在果汁领域,王老吉刺柠吉复合果汁是首款产品。

低浓度果汁是中国果汁行业占比最大的板块,它的占比在70%以上,但销量与销售额持续下滑,份额占比相应下降。纯果汁饮料市场比例最小,受益于消费升级及大众健康意识的觉醒,纯果果汁市场的发展持续向好。数据显示,2016 年,纯果均价上涨 4.1%,销量上涨 9.8%,总销售额上涨14.3%。

目前,国内主要果汁生产销售公司的主营业务都是低浓度的果汁,行业集中度比较饱和,以可口可乐(中国)、味全和北京汇源为首的行业龙头企业市占率更是均超过10%:可口可乐(中国)为14.6%、味全11.6%,北京汇源11.0%。

业内人士认为,王老吉推出果汁饮料是持续推进“单品多元、品类多元”战略的重要一步。去年纯果汁销售额保持双位数的增长,特别是高端的纯果汁饮料的发展前景看好,这应该是王老吉重点布局领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