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享域4月初上市 东风Honda再战紧凑级市场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3-18

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备受关注的东风Honda全新战略车型享域,正加快入列脚步,与第十代思域组成东风Honda“双杰”。据透露,该车型将于2019年4月初正式上市。从概念车亮相到量产上市,东风Honda享域用时不到半年。

借助多款明星车型,东风Honda销量一路走出上扬线。在中国车市进入增速缓慢新常态背景下,数据显示,2019年前两个月,东风Honda销量同比上涨6.6%,在跑赢中国车市增速大盘的同时,也已成为本田中国及东风集团的重要销量贡献者。

事实上,在东风Honda CR-V、XR-V两款SUV车型,在国内紧凑型及小型SUV市场获得优异销量成绩的同时,近年来东风Honda在轿车市场也频频发力。第十代思域上市即热销。灵活自如的操控表现、软硬适中的底盘滤震水平,让第十代思域一炮而红,成为众多消费者热捧的对象。同时,在中型车市场,在作为东风Honda“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全新品牌主张发布后的首款车型,INSPIRE受到消费者广泛好评,被视为血统纯正的日版“Accord”。

事实上,为合力拓展市场,在小型SUV市场、中型SUV市场、中型轿车市场等,本田在华均采用“双车”战略,东风Honda XR-V与广汽本田缤智、东风Honda UR-V与广汽本田冠道、东风Honda INSPIRE与广汽本田雅阁,均以“姊妹”车型的双车战略打拼。但是,在广汽本田凌派占据的10万元级紧凑型轿车市场,东风Honda并未有同等平台、空间车型。而本次与广汽本田凌派采用相同平台打造的享域正好能进一步丰富东风Honda产品线。

据了解,即将在2019年4月初上市的东风Honda ENVIX,中文名称为“享域”, 顾名思义,这是一款宽享、舒适,能为消费者带来愉悦驾乘体验的全新车型。英文名称“ENVIX”,也体现出东风Honda希望消费者能够“enjoy”该车型的越级空间和舒适的驾乘感受。

此前,在2018年广州车展惊艳亮相时,东风Honda享域概念车的年轻、时尚、舒适,已成为现场众多媒体与观众给予这款车的普遍评价。飞扬的腰线设计、流畅的车顶弧线,东风Honda享域概念车整体洋溢着浓郁的年轻化气息。中网采用仿碳纤维设计,三条进气格栅进行熏黑处理,增强了整体运动感,并与左右醒目的LED锐利大灯横向贯穿,大幅拓展视觉宽度。

车身侧面采用较短的前后悬设计,配合流畅的车顶走线以及动感腰线设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俯冲态势。贯穿式LED尾灯搭配小鸭尾结构,造型极具辨识度,并再一次强调运动感。东风Honda享域为年轻消费群体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也为造型保守的家庭轿车市场注入一股新鲜血液。

同时,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虽然东风Honda享域还处于概念车阶段,内部驾乘空间无从得知,但从兄弟车型凌派强大的空间表现便可得知,量产车型也将拥有越级舒适的驾乘空间。在本田“MM”(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空间设计理念的优化处理下,在有限空间中,消费者将拥有最大化驾乘空间,让用户尽享舒适、自如。

此外,在动力方面,本田历来表现优异,东风Honda旗下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紧凑又高效,集澎湃动力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于一身,相信享域也能完美继承上述优势,完美切中用户痛点。

应该说,即将到来的享域,将进一步增强东风Honda在轿车领域中的竞争力,帮助东风Honda构建更加完善的轿车产品线,为东风Honda品牌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凭借更精致细腻的质感,明显的年轻化风格,在消费升级趋势下,享域吸引更多消费者并不是难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