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昂希诺EV年内上市 北京现代铺就绿色征程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3-18

C2019-03-19时代汽车3版01s002

2019年2月26日,随着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第一期摇号数据的正式公布,5.4万个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全年指标完成下放,后续新能源指标申请者已排至2027年。走过发展期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内消费者追捧的对象。

在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关注度逐渐增高的同时,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密度也大幅加强。数据显示,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34.2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18.4万台、直流充电桩15.7万台。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建设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高达76.4%,以更加完善的配套建设,为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提供便利条件。

今年,站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转型节点上,如何发力未来新能源市场,成为当下破局的关键。2019年两会期间,各车企两会代表纷纷建言献计,倡导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深化提升清洁能源发展力度,加速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全面推进中国乘用车行业进入绿色出行时代。全国政协委员,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在新能源保有量加大、补贴政策退坡、全面放开股比带来的竞争加剧后,做好自身定位、做好自己的产品,才能立足于中国市场,开辟出全新阵地。

事实上,面对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井喷式发展,各自主车企早已“跑马圈地”,抢占市场份额。而在观望前行的合资企业中,北京现代则成为“急先锋”,正通过密集布局新能源产品,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征战“后千万辆”时代。

早在2016年,北京现代便率先发布“新能源战略-NEW计划”,同时推出首款新能源混动车型——第九代索纳塔HEV。在首款油电混合车型试水市场后,2017年,北京现代发布首款合资纯电动车型新伊兰特EV,补贴后售价仅11万元,主攻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2018年,北京现代发布全新索纳塔插电式混动车型PHEV,就此完成了EV、HEV、PHEV三大品类产品布局,成为合资车企中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汽车企业之一。

应该说,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基于中韩深厚的技术储备,为北京现代发力新能源产品提供技术支持。另一方面是北京现代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以及具备自主独立研发新能源产品实力。

随着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布局的落成,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也日趋严峻,多元化与个性化的市场需求正在考验着企业创新的进程。正因如此,历经三年的技术试验与储备后,北京现代深入研读了中国新能源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在2019年酝酿了3款新能源新品(昂希诺EV、菲斯塔EV、领动PHEV),在完善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矩阵的同时,聚合力抢占市场份额,通过技术创新谋求新发展。

其中,作为北京现代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北京现代昂希诺EV预计在2019年8月正式上市。

据悉,北京现代昂希诺EV将与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海外版本车型KONA EV保持一致,原汁原味保留海外版车型特点。众所周知,北美市场偏好中大型SUV,但KONA EV以小型纯电动SUV的产品定位,不仅在同级产品中获得最高评价,更斩获了“北美年度风云车(SUV)”称号,足见KONA EV的品质与实力。除此之外,KONA EV所搭载的150千瓦电动机更是荣获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技术实力毋庸置疑。携双誉傍身,KONA EV的综合工况续航能力达到470公里,一举突破了纯电动新能源产品出行半径的瓶颈。面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消费者存在的里程焦虑、安全焦虑,昂希诺EV将最大程度缓解消费者对电动汽车里程焦虑,核心EV技术使该车型打破传统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掣肘,在扩展城市用户出行半径的同时,打造出媲美传统燃油车的机动性。

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即将退出,未来产品竞争将完全交给市场。在无补贴的情况下,如何打造产品竞争力符合消费需求,已成为各车企面临的问题。而在2019年率先进入新能源产品“大年”的北京现代,早已“粮草先行”,通过即将上市的多款新品,应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新时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