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消费扶贫农产品将进入100家北京大型商超专柜

出处: 作者: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3-18

微信图片_201903181911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3月18日,“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和“和田地区特色产品专柜”项目正式启动。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该项目启动后,物美、家乐福、京客隆、超市发、首航等5家超市将按照统一的形象标志和各自特点,年内在100家门店开设扶贫产品专柜,后续北京市各超市企业均可加入进来,逐步扩大“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的范围。

在物美沁山水店内,记者看到,卖场核心位置已经被规划了近20平米的扶贫地区特色产品展卖区,专门宣传、销售新疆和田地区生产的大枣、核桃等产品,以及北京市其他对口扶贫地区特色农产品。

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将有助于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据悉,北京市商务局与市扶贫支援办联合出台了《北京市关于推进扶贫协作地区特色产品进京销售的指导意见》,制定《北京市商务领域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利用北京巨大的市场消费能力,积极引导本市大型商超和主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设置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区或专柜。

根据市商务局与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区行署、兵团第十四师共同签署的《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京销售“百店专柜”专项行动工作协议》,以及北京物美、家乐福、京客隆、超市发、首航等5家超市企业与和田地区农产品生产企业签署的《供销合作协议》显示,市商务局将按计划稳步推进“百店专柜”专项行动以及“北京市商务消费扶贫专区”的各项工作。各超市企业设置扶贫产品专区、专柜销售特色农产品,将充分发挥北京消费市场的渠道优势与扶贫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品质优势,推动包括和田地区在内的各扶贫协作地区特色产品走入北京,辐射全国,加快扶贫地区农产品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步伐。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