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全国查处“大棚房”问题16.8万个 八成已完成整改

出处: 作者:王寅浩 网编:陶凤 2019-03-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寅浩)3月17日,据农业农村部消息,自“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相关工作进展顺利,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透露,各地经过多轮深入反复排查,摸清了“大棚房”问题底数,截至3月17日,全国共排查发现“大棚房”问题16.8万个左右,涉及占用耕地13万亩。目前整改工作在各地已全面铺开,率先拆除与农业无关的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别墅等违法违规建筑。截至3月17日,排查发现的“大棚房”问题已经完成整改八成。

从去年9月开始,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等12个部门和单位成立专项行动协调推进小组,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督促指导各地对“大棚房”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在清理整治过程中,省级政府对本地区专项行动负总责,区(市、县)政府承担实施专项行动的主体责任。

为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部署深入开展排查清理,把彻底摸清“大棚房”问题底数作为专项行动的重要任务,推动指导各地开展拉网式、台账式、背书式排查清理,开展了多轮深入查、反复查,为整治整改打好基础。

此外,针对调研督导和各地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细致研究,及时明确政策问答口径,制定下发整改工作指导意见,指导各地科学有效准确地落实整改工作。分两次派出28个部门联合督导组,先后派出50多个工作小分队和明察暗访组,督促指导各地落实清理整治各项措施。通过座谈约谈、通报情况等形式,压实属地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级传导工作压力。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