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新西兰枪击案:已致40人死亡超20人受伤

出处: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19-0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据路透社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下午,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的2座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新西兰总理确认,此次枪击案已经导致40人死亡,超20人重伤。警方表示目前已经逮捕4人,包括3男1女,其中一人被确认为是出生在澳大利亚的公民。此外,克赖斯特彻奇市的多辆汽车上被发现安装了爆炸装置。克赖斯特彻奇市当天出现6个枪击地点。

根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枪击案的嫌疑人通过脸书直播了行凶过程,视频长达17分钟。枪手称自己叫布伦顿·塔兰特,28岁,出生在澳大利亚的白人。

英国《卫报》及新西兰多家当地媒体报道称,多名目击者称有数人遭到杀害,有人表示看到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带着枪进入清真寺后连开近50枪,并在警方到达前逃离现场。有媒体指出,其中一名枪手在社交网站上传了自己枪击无辜者的视频。此外,媒体也发现了据信是来自一名枪手在网络上发出的宣言,这份长达87页的宣言中充满了对反移民、反穆斯林的言论,以及对此次袭击的解释。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确认,新西兰清真寺枪击事件中被捕的枪手之一是拥有澳大利亚国籍的公民,他谴责这起枪击事件是“右翼极端主义袭击”。

新华社报道称,当地警务专员迈克·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基督城正在发生严重事态并且还在变化中,枪手仍处于活跃状态。”警方已在市中心部署武装警员,搜捕枪手。目前,克赖斯特彻奇全市学校关闭校园,市政府办公楼封闭。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当天下午向公众发表电视讲话。她说,现在已确认至少有一名嫌犯被拘留。然而情况仍在不断发展,此刻尚无法确认具体伤亡情况。“这是新西兰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 新西兰从未发生这种极端暴力事件,”阿德恩说。“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我的心与克赖斯特彻奇同在。”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称,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表示,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经总领馆与警方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