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淘宝蒋凡兼任天猫总裁 靖捷任张勇助理

出处: 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3-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天猫升级为“大天猫”进行了新一轮的人事调整。3月6日,阿里发布消息称,淘宝总裁蒋凡将兼任天猫总裁,原天猫总裁靖捷则将转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助理一职。阿里正启动升级消费者运营策略和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的计划,分别专注于消费者市场和企业服务市场。

据了解,淘宝总裁蒋凡将兼任天猫总裁后,淘宝和天猫仍会独立发展。3月4日,靖捷最后一次以天猫总裁身份出席了天猫金妆奖行业峰会。他表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是全球品牌和本土品牌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此次调整,阿里回应称,消费端和企业是阿里两类服务对象,本次是重点升级双项服务计划。

微信图片_20190306161453

2018年11月,阿里对组织架构进行了加减法。将天猫升级为“大天猫”,形成天猫事业群、天猫超市事业群、天猫进出口事业部三大板块。彼时,靖捷担任天猫事业群总裁;原CEO助理李永和将担任天猫超市事业群总裁;原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将继续担任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

从大的背景来看,每个行业、每一家企业,都将加速进入全面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因此,阿里发布这一计划,计划升级企业服务能力,组建新体系来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还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2016年开始,企业级服务市场重新被投资圈、互联网圈与各个产业圈所重视。传统产业的公司要做互联网转型,互联网公司做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也需要与传统产业紧密结合,以及用互联网来提升各行各业的效率,都成为热门话题。微软、亚马逊等海外公司,也受益于云计算等企业级服务的快速增长,业绩不断创造新高。

现在,经过多年探索与技术突破,传输速率极快的5G网络和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将给多个行业带来巨大变化。例如,城市交通,通过部署在各个路口的摄像头,实时监控车流量,人工智能来调节红绿灯的时间,提升城市道路的运行效率;制造业同样可以用人工智能的方式筛查瑕疵产品等。

与此同时,企业级服务市场也将迎来巨大的变革和机会。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有望运用到每一个行业,提高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尤其是在传统产业。数字化则是各类企业利用这些先进生产力的第一步。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仍处于起步阶段。埃森哲在2018年的一份报告中称,仅有7%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这些转型较快的企业,营收增长率是其他企业的5.5倍,销售利润率是2.4倍。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