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民生银行:2018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4000亿元

出处: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2-2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2月21日,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在第205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2至2018年,民生银行民企客户信贷资产规模从4000多亿元增至15000多亿元,年均新增近2千亿元。此外,截至2018年末,民生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4000多亿元。

据了解,针对不同类型民企的特点和需求,民生银行将民企客户分为大型战略民企、中小民企、小微企业三类,精准匹配差异化服务。石杰介绍称,大型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是综合化的,不仅仅是贷款,而是希望通过银行的金融服务来帮助他们实现业务转型和模式升级。为此,民生银行推出团队作业“1+3”模式,为大型民营企业提供专业化、一体化、扁平化、综合化服务。

中小民企往往处在供应链的上下游,需要的是融资、结算、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为此,民生银行推出了“中小企业民生工程”,提升综合服务质量。而小微企业数量众多、分布广泛,融资需求十分迫切,并且呈现出“短、小、频、急”的特点。民生银行加速推进小微金融3.0深化实施,注重以数据和科技为支撑,借助数据驱动、线上线下结合、大数据风控、移动互联等服务手段,围绕“1+1+N”小微企业生态圈,开展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此外,该行还推出了新供应链金融模式,形成了以融资产品“E”系列及行业解决方案“通”系列为主打,围绕汽车、白酒、家电、医药、建筑五大行业,提供“供应链+行业解决方案+融资与结算”服务的全方位产品服务体系,批量服务供应链条上下游中小型企业。

石杰表示,2019年民生银行将不断加大资源倾斜与综合服务力度,通过存量资产重置、风险资产专项额度配置等方式,继续加大民企定向支持。针对遇到临时性困难的大型民企客户,实施“一户一策”、“一户一评”等差异化信贷政策,持续完善大型民企纾困的评估、决策机制,实施精准救助。继续完善客户画像、需求诊断工具,创新升级产品模式和业务操作平台,打造特色服务优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