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国务院常务会要求家政服务扩容提质

出处: 作者: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2-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促进家政服务扩容提质,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是适应老龄化快速发展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需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扩消费、增就业。

一要促进家政服务企业进社区,鼓励连锁发展,提供就近便捷的家政服务。大力发展家政电商、互联网中介等家政服务新业态。二要加强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推动质量提升。在有条件的高校、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支持符合条件的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创办家政服务类职业院校。三要推进家政服务标准化,推广示范合同。建立诚信体系,实施规范监管。四要加大政策扶持。按规定对小微家政服务企业给予税费减免。鼓励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化解行业过剩产能企业转岗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免费提供家政服务培训。支持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配建职工集体宿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