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版

粤港澳概念股井喷 走势恐分化

出处: 作者:高萍 网编:尹文武 2019-02-20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的影响,粤港自贸概念股在2月19日掀起涨停潮。珠江实业、盐田港、广州港等多只个股纷纷封上涨停板,逾40只粤港自贸概念股中,有近九成股票收红。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最终落地,诸如基建等相关公司受益逻辑较为明确,但具体到个股而言,受益程度不一,后续则要看真正的业绩受益程度,股价走势也恐将出现分化。

2月19日,上证综指微涨0.05%,两市成交金额超6000亿元,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当日,粤港自贸概念板块表现抢眼,全天领涨两市,相关概念个股更是掀起涨停潮。

具体来看,粤港自贸概念板块在2月19日高开4.63%,涨幅居于两市概念板块前列。之后,该板块整体涨幅一度超过6%。截至当日收盘,粤港自贸概念板块上涨4.12%,收于1975.54点,涨幅居于两市概念板块首位。其中,珠江实业领涨。概念股中,除去未交易的2只个股,36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上涨概率达到近88%。在上涨个股中,天健集团、岭南控股等15只个股涨幅超过5%。珠海港、粤水电等合计11只股票封上涨停板。

针对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掀涨停潮现象,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必然会得到大量资金的关注。无论是内地市场还是香港市场,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板块和个股均在近期有大量的资金流入,股价出现涨停潮。

光大证券亦在研报中分析认为,根据规划纲要,建议关注几条主线。第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基建先行,区域内城轨、高速公路、机场、环保等行业公司有望受益;第二,粤港澳大湾区承担着对外开放的重任,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关键节点,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位置优越,港口货物吞吐量、空运旅客人次未来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可关注区域内港口、物流、机场;第三,粤港澳大湾区特色产业,粤港澳大湾区近十年都呈现人口净流入的状态,为消费和产业升级提供人口红利,从规划方向看,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增长将依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共同驱动,大数据、云计算、休闲服务等领域有望诞生领先企业;第四,人口持续流入及基础设施完善,有助于在当地有土地储备地产公司的价值重估。

不过,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受热捧的同时,相关的投资风险亦不容忽视。北京一家私募机构人士分析指出,目前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的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相关个股遭到集体炒作,但最终股价能否支撑要看受益程度。后续,真正受益个股大概率表现更加突出,相关概念个股走势也将出现分化,在此逻辑下,投资者需谨慎进行投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