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单霁翔:三千万人抢,票永远也不够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9-02-19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卢扬 宗泳杉)2月18日晚,故宫灯光提前点亮,为元宵节“紫禁城上元夜”活动进行调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现场对“紫禁城上元夜”的一票难求做出回应,他表示,三千万人抢票永远也不够,此次活动是由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推出,第一天只剩500张票,全部发完,第二天3000张票全部给群众,一张都没留。

此前,故宫发布消息称,将在2月19日(正月十五)和2月20日(正月十六)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游客可在网上预约后免费参观。这也是故宫94年来首次夜间对公众开放,活动将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参加,还有部分名额共社会公众预约。消息发布的当天下午,2月19日的门票就被火速预约完毕。次日凌晨,观众在抢2月20日的门票时还一度导致故宫票务网站陷入瘫痪,黄牛票更是炒到了4000元两张。

据了解,“紫禁城上元夜”的活动地点主要在故宫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观众不仅能在夜间参观“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还能观赏到故宫首次在元宵节亮灯,观赏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太和门广场在灯光映照下的景观,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穿过东华门古建馆展厅,看到临近城墙西侧的部分古建筑也被点亮,共同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也将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故宫建筑屋顶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