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货币数量理论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02-19

比特币价格在经历了去年全年的大跌后,从顶部接近2万美元的价格跌到如今不到4000美元。近期有资深分析师认为,比特币最终的价格将是零。此前,比特币的拥趸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所谓的“通缩货币”。而货币数量理论认为,任何“多余”的通货都会造成通货膨胀。

【货币数量理论】

货币数量理论是一种用流通中的货币数量的变动来说明商品价格变动的货币理论。货币数量理论认为在货币数量变动与物价及货币价值变动之间存在着一种因果关系,其核心思想是,假定其他因素不变,商品价格水平涨落与货币数量成正比,货币价值的高低与货币数量的多少成反比。特别的是,对于货币数量较大幅度的变化,尤其是货币数量大幅度地增加,相应地将必定带来商品价格的大幅度变化或通货膨胀,而商品价格的大幅度变化特别是通货膨胀,乃是一个经济体存亡的大问题。该理论的代表经济学家李嘉图始终坚持劳动价值论,并把这一原理运用到货币上,他说:“这种减色银币的数量超过了在只使用不减色银币情况下流通过程所能保持的银币数量,因此它便贬值而又减色了……通货贬值与否,完全取决于其数量是否过剩,而不是取决于它是辅币还是主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