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控股股东股权冻结及董事长失联 秋林集团收监管函

出处: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2-18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上交所就秋林集团(600891)董事长李亚失联及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事项下发监管函。2月18日晚间,秋林集团披露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上交所要求秋林集团说明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的原因以及公司董事长失联对公司的影响等问题。

据了解,2月14日和18日,秋林集团先后公告称,控股股东天津嘉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颐实业” )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均被公安机关冻结,且公司无法与董事长李亚、副董事长李建新取得联系。

在监管工作函中,上交所要求秋林集团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向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核实上述股份冻结事项,以及公司主要负责人无法取得联系所涉及的相关诉讼、仲裁等事项,是否涉及上市公司应当披露的重大信息,审慎评估对公司的影响,并按规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另外,秋林集团公告称,无法与董事长李亚、副董事长李建新取得联系。上交所要求秋林集团核实并说明目前公司董事会、管理团队能否维持稳定有效运转,并说明所采取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在监管函中,上交所对秋林集团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的原因予以了重点关注。上交所要求秋林集团实际控制人平贵杰、控股股东嘉颐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明确说明嘉颐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质押取得资金的具体用途;嘉颐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公安机关冻结的具体原因;实际控制人平贵杰在获知股份被冻结后所采取的具体核实和风险应对措施;结合前期媒体质疑副董事长李建新系公司真正实际控制人的情况,平贵杰需明确说明与李建新、李亚之间,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情形或其他协议安排。

此外,上交所要求秋林集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应当注意资金安全,确保不影响上市公司日常管理和生产经营的稳定性;同时应当审慎评估股份冻结事项及公司主要负责人无法取得联系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核实相关风险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监管函中,上交所还对深圳金桔莱黄金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嘉颐实业未能及时履行业绩补偿承诺的事项予以了再次关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