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时隔不足一月 *ST天业获高新城建及一致行动人二度举牌

出处: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2-18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济南高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城建”)及一致行动人对*ST天业(600807)的增持之势可谓凶猛。时隔不足一月,*ST天业(600807)2月18日晚间披露公告称,高新城建及一致行动人完成对公司的二度举牌。

具体来看,高新城建及一致行动人于2019年1月25日至2019年2月1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ST天业的股票,合计买入4423.1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增持后高新城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ST天业8846.35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构成二度举牌。

实际上,此次二度举牌距离高新城建及一致行动人首次举牌*ST天业仅仅过去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历史公告显示,*ST天业于1月24日晚间披露了关于获得高新城建及一致行动人举牌的消息。举牌方于2018年6月6日至2019年1月2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ST天业股票合计4423.17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

高新建设经营范围包括建筑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经营;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等。一致行动人包括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高新临空经济区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

提及增持*ST天业的原因,高新城建及一致行动人表示是基于对*ST天业未来业务拓展及转型发展的信心以及对*ST天业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另外,*ST天业表示,截至报告书签署之日,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12个月内在符合并遵守现行有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继续增持*ST天业的股份。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按照规定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事实上,从*ST天业的财务数据来看,*ST天业业绩表现并不乐观。*ST天业主要业务包括矿业开采、房地产开发、金融等。因*ST天业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四)款“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的规定,*ST天业股票自2018年5月3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若*ST天业2018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ST天业则存在暂停上市风险。此外,*ST天业最新披露的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归属净利润为2000万元到3000万元,相较于2017年亏损逾2亿元而言同比由盈转亏。不过,*ST天业预计2018年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为亏损逾13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