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亚股份收关注函 被质疑蹭热点炒作股价

出处: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2-18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近日,在柔性屏概念炒作的影响下,中亚股份(300512)股价强势上涨。2月18日,中亚股份收到交易所关注函。关注函内容直指中亚股份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据了解,2月14日,中亚股份在互动易平台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亚瑞程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宁波柔印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柔印电子”)20%股权。柔印电子目前主要从事纳米导电浆料、电子印刷烧结设备及柔性电子产品制造工艺等技术研发及制造,可用于柔性电路、智能包装及物联网等领域。2月14日、15日,中亚股份股价涨停,2月18日盘中再度触及涨停。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中亚股份说明,柔印电子主营业务情况、近三年财务数据、主要客户、产品竞争力、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说明柔印电子主要产品与柔性屏产业的关联性,来自柔性屏产业的订单、销售及业绩确认情况,并说明你公司对柔印电子的控制或影响情况,柔印电子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同时,深交所要求中亚股份结合公司主营业务及主要收入、利润来源、研发投入及技术储备情况,核实说明上市公司自身布局柔性屏产业的具体情况,及其对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影响情况。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股东未来六个月是否有减持计划及减持计划内容。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中亚股份结合前述情况,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自2月1日至2月18日中亚股份股价累计上涨超过45%,同期大盘的涨幅为12.9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