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普遍基本收入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02-18

芬兰刚刚结束了一个为期两年的“派钱”试验,初步结论是:钱确实能带来幸福感,但并无助于促进失业人群重返就业市场。实际上,不同国家都曾经或正在尝试在有限程度上引进无条件收入,例如肯尼亚、纳米比亚、印度和部分欧洲国家。然而,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实行过真正意义上的“普遍基本收入”。

【普遍基本收入】

普遍基本收入的想法最早可追溯到中世纪的欧洲,随着发达国家陆续结束后工业转型,这一制度的呼声越来越强,在多个欧洲国家引起讨论。普遍基本收入是指政府或团体组织定期发放给全体成员一定金额的钱,以满足基本生活条件。包括发放给全民的普遍性,基本收入可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有所变化,但不会受到其他条件的影响,而且需要以个人为基础,以金钱方式支付以及存在自动发放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