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委内瑞拉外长:委美双方有“对话空间”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02-18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6日说,他已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的委内瑞拉问题特使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会谈,委美双方有“对话空间”。

阿雷亚萨说:“我们已和艾布拉姆斯举行了两次会谈,并充分听取了对方意见。”他强调,会谈是由美方提出的,双方存在深刻分歧也有共同关切,委方希望与美方继续这样的对话,“很明显,委内瑞拉与美国有对话空间”。

同一天,三架装载“人道援助”物资的美国军机抵达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美方希望这批物资通过边境进入委内瑞拉。对此,阿雷亚萨16日表示,这是美国制造的 “媒体秀”,是为干预委内瑞拉创造条件。他还指责美方援助行为“虚伪”,并称美国的制裁已对委造成上百亿美元的损失。

自封为“临时总统”的委议会主席瓜伊多16日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证美国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他还号召反对党支持者23日为此举行全国大游行。本月7日,一批美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委政府拒绝接受援助并要求美国取消对委制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