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开披萨店加重餐比 星巴克中国“转守为攻”

出处: 作者:郭诗卉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2-16

WechatIMG98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年后瑞幸咖啡不出意外的继续以加速扩张对星巴克再度发起攻势,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对于瑞幸咖啡即将赶超星巴克的说法不以为然,但也能明显感觉得星巴克在中国正在不断加快布局节奏。2月16日,星巴克在上海开出中国首家以焙烤美食为特色的全新臻选门店——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不同于其他星巴克门店或星巴克臻选门店,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在店内加入了大量与焙意之™品牌合作的焙烤食品、意式特调酒饮以及周末时段早午餐。一直不让餐品抢占咖啡风头的星巴克开出餐饮比重大幅提升的门店,不难看出星巴克进一步加快在华布局的意图。

据了解,首家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地处白领和游客云集的上海徐家汇商圈港汇恒隆广场,是星巴克推出的新模式,也是星巴克一次跨业态布局的新尝试。据星巴克方面介绍,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的一大特色在于其提供的所有焙烤美食均来自意大利高端焙烤品牌焙意之TM(PrinciTM),每一份纯正意大利传统美食均为每日店内新鲜制作、现场焙烤。顾客可在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等不同时段品尝到百余款精选意式美食组合,例如帕尔玛火腿干酪、原味布里欧、原味佛卡夏、烤蔬干酪披萨、提拉米苏等。除此之外,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的另一特色是店内的特调学派吧台,可为多款特供的意式餐前酒与餐后酒,这也是继星巴克北京坊旗舰店后,星巴克再度在门店内加入酒精类饮品。

星巴克中国CEO王静瑛表示,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作为星巴克开创的全新模式,成为星巴克中国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它将咖啡、焙烤餐饮与意式餐前小酌进行全方位创新融合,为顾客带来全天候与众不同的全‘星’体验。北京商报记者也就这一模式门店是否将开启复制的问题联系到星巴克中国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暂时没有这方面计划。

一位不愿具名的餐饮业内人士认为,星巴克开出首家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门店转守为攻的意味很浓,“此前星巴克门店也是有餐的,但比例并不高,此次开设专门的焙烤店,对于进入中国20年都稳步发展的星巴克而言已是不小的变化。星巴克在开设北京坊旗舰店的时候就提出‘全时段’理念,其意图就是为了进一步扩充门店功能,吸引更多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前往星巴克门店消费,扩大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想象空间”。另外,现在很多以饮品为主打的品牌都开始加大餐品比例,这样做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能提升自身产品壁垒,尽可能从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找到差异化竞争的方向,这应该也是星巴克开设首家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门店的主要原因之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