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法国政府将弥补“黄背心”带来的损失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02-14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黄背心”运动持续近3个月,一些城市在此期间遭到破坏,企业和商家也遭受损失。2月13日,法国经济部长与一些大城市的市长开会,将为受害城市提供一套计划。据报道,经济部长勒梅尔宣布:“政府决定制定一套总体行动计划,为受害的商家提供补充回应,将会考虑到示威对城市预算的不利影响,也将提出必需的安全对策。”

目前,政府已成立一个工作小组,经济部长“将在15天内再会见这些城市的代表,一起做一个总结”。目标是“在15天至3周内交给总理一套行动计划草案,并尽快实行有关措施”。经济部长随后还接见了手工业与商业代表。

法国大城市协会主席暨图卢兹共和党籍市长让-吕克·穆登克确认,不仅有受害企业对职工采取了“部分失业”措施,还有一些企业正在考虑裁员。据财政部估计,将近有5000家企业因“黄背心”运动,被迫采取“部分失业”措施,涉及大约7.26万雇员。穆登克以各大城市市长的名义,要求国家负担全部或部分公物被破坏的费用、引起的附加杂费(示威之后的道路清洁费等)以及由此引起的税收损失,总额达3000万欧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