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欧盟:沙特被加入“洗钱”黑名单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02-14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三宣布,将沙特、巴拿马、尼日利亚和其他几个国家和地区加入一个黑名单,这些国家和地区因对资助恐怖主义和洗钱的管制松懈而被视为构成威胁。

此举是在欧盟银行业发生多起丑闻后打击洗钱行动的一部分,但受到包括英国在内的几个欧盟国家的批评,这些国家担心这会影响他们与上榜国家的经济关系,尤其是沙特。沙特政府表示,对欧盟这一决定表示遗憾,并补充称:“沙特打击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的承诺是一项战略优先事项。”巴拿马则表示,应该将其从名单上删除,因为其最近已通过了更严厉的反洗钱规则。

尽管面临将沙特排除在名单之外的压力,欧盟委员会还是决定将其列入名单,从而证实了路透社1月的报道。除了声誉受损外,被加入这一名单的国家和地区与欧盟的金融关系也会复杂化。欧盟成员国的银行将不得不对涉及这些国家的实体支付进行额外检查。欧盟的这份黑名单现在包括23个国家和地区,此前是16个。

欧盟委员会表示,新增的国家和地区“在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方面存在战略缺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