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额同比增七成

出处: 作者:崔启斌 宋亦桐 网编:王巍 2019-02-11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2月11日,银联发布最新春节消费数据,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2月4日-10日,除夕至初六),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长假历史新高,交易总金额首次突破万亿级,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除夕至初六)增长71.4%。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银联卡日常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74.7%,高于平均增幅。具体来看,黄金珠宝类消费备受欢迎,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九成。此外,买年货、逛庙会等传统消费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年夜饭、团圆饭预订尤为火爆。内蒙古、宁夏、山西、河南、贵州等中西部地区餐饮消费涨幅最大,当地特色餐饮受到热捧。

除了聚餐,各类文娱消费成为消费新热点。春节期间,滑雪、健身等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运动类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倍。赏话剧、看电影等文娱消费支出大幅上涨,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1倍。旅游消费持续走高,移动支付成新宠。今年春节假期,旅行社、大型景区售票、宾馆住宿等与旅行相关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九成。出境游方面,中国游客在137个国家和地区使用银联卡,较去年同期增加10个。

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分析,“从消费构成来看,吃饭、购物、出行、娱乐四大类消费是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消费支出的主力军,在日常消费中占据绝对优势,所占比重较去年同期增长4.4个百分点”。

同时,春节期间,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5倍和4.4倍。在境外,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境外交易额同比增长近120%。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